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考研调剂 - 正文

2020年闽江学院研招复试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考场规则及考试注意事项

来源:爱考网 [2020-5-18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 

  1.笔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的一部分,笔试内容属于国家机·密。考生须自觉履行保密义务,试题不得抄录在除答题纸以外的其他地方,笔试中禁止录音、录像、直播、录屏和投屏,禁止以任何形式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,如有违反,视同作弊。

  2.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务工作人员管理,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,不得扰乱考场秩序。笔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会对笔试全程录音录像,留存证据,如发现考生有违规违纪行为,一经查实,将按照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、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》进行严肃处理,取消录取资格,记入考生诚信档案。涉嫌违法的,移送司法机关,依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等追究法律责任。

  3.考生凭本人《准考证》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。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进行人证比对及检查考生周围环境。考生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检查。

  4.考生提前安装调试好设备并保证考试设备电量充足。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,第一机位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,第二机位摄像头从考生后方45°拍摄,要保证考生作答情况能清晰显示。考生常用本人手机作为第二机位设备,并关闭麦克风、开启振动、调整扬声器音量最小,第一机位腾讯会议软件使用已准备好的其他手机号码登录,并设置该手机拒接所有来电、短信及APP通知。

  5.考生应当在每张答题纸的指定位置准确书写姓名、考生编号、身份证号等信息。凡漏填、错填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(照片)影响评卷结果,责任由考生自负。

  6.考生应当在答题纸第三页起的作答区域答题。写在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,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。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。

  7.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。

  8.笔试过程中,笔试要求考生本人独立作答,不得由他人替考,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。考试全程考生需确保耳部轮廓清晰可见,不允许使用耳机,包括头戴式耳机、入耳式耳机、耳麦等各类接听设备;考试期间可以翻看书籍、相关复印、打印资料。考生除将试卷题目抄到答卷纸的过程中,其他时候禁止使用手机、平板、电脑等设备查阅资料。考生要全程出镜,不得离开座位。笔试时网络如出现故障,请举手示意或拨打电话15806013390,服从监考人员安排。

  9.本考场不得提早交卷。

  10.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,不准吸烟,不准喧哗,不准左顾右盼、打手势、做暗号,不准传抄试题、答案,准将试卷、答卷发给他人。

  11.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,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。凡考试结束后,书写姓名、准考证号的一律视为考试结束后继续答题,按违规处理。未按时将答卷发送指定邮箱,原则上该科目做缺考处理。经监考员逐个核查考生发送的答卷无误后,方可逐一离开远程笔试考场。笔试结束后所有答题纸还须按照规定寄出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 手机版

闽ICP备08106227号-4 闽ICP备08106227号-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

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